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1-23 作者:李雯 点击:

1月22日下午,高等研究中心在科技楼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邹应萍教授主持,各实验室主任、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及部分青年教职工参加。

首先,邹应萍教授介绍了我校及中心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基本形势,强调了基金申报工作对个人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邹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的申报心得体会,从基金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角度深入浅出地梳理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核心问题,对项目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基金类项目的资助理由及落选原因进行了分析,鼓励老师们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双一流”,聚焦前沿科学,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科研力量,高质量、多途径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力争新的突破,谱写中心新的篇章。最后,邹应萍教授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分别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会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他们表示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做好申报工作,为学校和中心科技创新发展再谱新篇贡献力量。

高等研究中心作为学校重要的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近年来引进了大量“新鲜血液”,中心未来不仅旨在完善提升测试服务水平,同时也将人才队伍建设视为中心发展的重要一环,为推动中心向好向上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