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2019 Gatan原位及分析电镜前沿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1 作者:李凯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高等研究中心邀请Gatan公司在校本部三一楼409会议室举办了原位及分析电镜前沿技术研讨会。高等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春德出席研讨会并致辞,颜宁博士主持会议。

马春德副主任简述了高等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工作重心及未来发展,指出公共平台将在高水平研究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后,针对高速发展的原位电镜表征技术进展与应用需求,Gatan公司应用工程师袁昊博士和曹潇潇博士分别对最新快速原位相机及能量损失谱仪等产品的原理及优势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带来了高性能原位成像解决方案、实际应用案例、高水平研究成果分享。此外,在透射电镜中,除了通过成像技术对材料的结构信息进行研究以外,对于样品的成分与其所处化学环境、键合、化学态的分析表征,以及在动态过程中对这些化学信息的原位表征,都为理解所研究的材料体系带来了崭新的视角与更为全面的信息。本次研讨会还为与会者带来了Gatan在能量损失谱(EELS)与能量过滤成像(EFTEM)表征的最新技术进展与应用分享,进一步提升了中南大学广大电镜用户对高端前沿电镜技术的认知,将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并使用高端仪器设备进行科学研究工作。

来自粉冶院、资生院、材料院、资安院等多个院系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在会后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至此,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