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高分辨质谱室开展技术服务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刘健平 点击:

10月20日,高等研究中心高分辨质谱室刘劭钢、刘健平两位老师受湘雅二医院普通外科文宇教授课题组邀请,专题进行了质谱技术服务讲座,历时三个多小时。

刘劭钢老师为课题研究中光敏化合物的液相色谱分离纯化、多级质谱分子结构鉴定等内容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为他们重新构建了整个提取技术体系,优化了多项质谱鉴定参数。刘健平老师为课题组讲解了蛋白质组学及蛋白质修饰组学,为他们将要开展的分子机制研究补充了理论知识。讲座结束后,文宇教授赞叹道:“没想到高等研究中心有这么好的仪器,有这么高的技术服务能力,有这么好的服务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课题组这两年进展缓慢,一是技术水平不够,二是缺乏仪器,想去别的单位借用,要么不借给我们,要么借给我们的机时严重不够。现在全好了,在高等研究中心这两个问题都解决了,我们课题组有信心将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早日取得理想成果!”。课题组的学生们积极响应老师的号召,纷纷表示希望在能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马上开始研究工作。

近一个月来,高分辨质谱室两次受湘雅二医院的邀请,专门就特定的科学技术问题进行讲座和讨论,既解决了课题组的难题又宣传推介了高等研究中心。为了照顾课题组的时间,两位老师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周末安排讲座,这一举动受到了课题组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