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原位透射电镜系列学术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杨彤 点击:

11月7日-8日,高等研究中心分别邀请全球知名电镜公司DENSsolutions的副总裁兼浙江大学客座研究员徐强博士、全球知名原位透射电镜样品杆制造企业Protochips公司应用专家陈照熙博士在科技楼207会议室举办了有关原位透射电镜的学术讲座,中心副主任马春德参加会议并致辞,李凯老师主持。

徐强博士主要针对实时原位电子显微学表征在材料和化学研究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报告,带来了最新原位透射技术的实际应用案例和研究成果分享。目前,原位透射电子显微技术的发展使得纳米、原子尺度上的实时动态结构表征在热、电、气、压力和液体等外部条件下物质反应过程中的微结构演化成为可能。此次学术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原位电镜技术的认知,将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并使用高端仪器设备进行科学研究工作。

陈照熙博士主要针对原位电镜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案例和制样方式进行了介绍。此外,介绍了Protochips全新原位加热和电学表征系统Fusion Select优越的高温稳定性和原子尺度结构表征及能谱综合分析能力。此次讲座使我校师生对原位电镜设备有了更多的了解,能更好的运用于科研工作。

来自粉冶院、材料院、机电院、化工院等从事电镜相关科研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在讲座后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