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周山彦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加强冬季防火教育,增强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自我应变与防护能力,营造平安校园,高等研究中心于12月13日特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杨文峰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心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助理参加培训。

杨教官列举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警示老师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随后,杨教官强调“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锤、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踊跃,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意识和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中心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后,中心分管安全工作的马春德副主任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心各科室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全面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