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刘国根 点击:

为切实提高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各使用单位严格遵守《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符合“制度全、台账齐、管理实、责任明”的要求,通过多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严防流入非法渠道,岳麓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委员会于10月29日在中南大学科技楼207召开经验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丁激文,中南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春德,岳麓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尚天,各街道(镇)禁毒办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联络员,派出所核磁共振波谱仪专管民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波谱仪专管员等。

会上,中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丁激文介绍了中南大学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中南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春德就中心的核磁共振波谱仪管理做了经验介绍,岳麓区禁毒办易制毒化学品专管员方鸿雁就易制毒化学品日常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最后,岳麓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尚天对下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的经验,要求各单位专干认真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加强沟通联系,完善易制毒化学品生产、购销、运输、储存等管理环节异常情况通报和协作机制,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我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工作,确保管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书写“平安岳麓”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