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测试高端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首台设备顺利交付

发布日期:2020-08-28 点击:

8月24日,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型号:Nexsa,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作为学校测试高端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项目建设的首台大型设备顺利交付,高等研究中心正抓紧做好该仪器的安装及调试工作,确保该仪器尽快投入使用。

学校测试高端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包括物质结构与物性的多维尺度表征平台和微纳加工与器件制造平台两个子平台,是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装备建设项目,由高等研究中心负责平台项目的建设实施。目前,物质结构与物性的多维尺度表征平台的10台套设备已完成了公开招标采购工作,最后1台设备也将于9月份完成公开招标采购工作,相关实验室场地装修改造、电力保障、人才引进等工作也有序进行;微纳加工与器件制造平台已完成仪器设备论证、技术参数及指标确定、采购进口产品专家论证、仪器设备市场调研询价等前期工作,各仪器专家小组正抓紧做好后续的仪器设备招标采购工作,相关场地、人员等条件建设也有序推进。

从2020年8月至2021年上半年,测试高端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的二十多台套大型仪器设备将陆续交付并安装调试,包括双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三维原子探针、3D-X射线显微CT、电子束曝光系统等一大批高精尖设备。建成后的平台硬件设施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必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