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举办“人员管理与质量控制”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5 作者:刘国根 点击:

2020年12月4日,应高等研究中心邀请,长沙海关二级巡视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及国家认可委、国家资质认定主任评审员袁智能研究员在校本部科技楼会议室作了“人员管理与质量控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心分管资质认定工作的副主任马春德主持,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及中心有关领导、授权签字人、管理体系所属的相关实验室职工参听。

此次学术讲座主要内容是以资质认定标准RB/T214:2017和认可准则CNAS-CL01:2018为依据,着重讲解了实验室体系建设中人员的能力要求确定、选择、培训、监督、授权与监控,确保人力资源满足要求;实验室体系建设中确保检测结果有效性的方案策划与实施。讲座不仅有标准、准则解读,而且分享了以往评审过程中的有益案例,内容丰富而生动。讲座后,大家踊跃进行提问、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人员的有效管理、质量的精准控制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必将有利于促进中心的资质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