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举办“疑难测试表征技术交流沙龙”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李雯 周山彦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高等研究中心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科技楼2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疑难测试表征技术交流沙龙”系列活动之首场——“非标或微小试件测试及加卸载”技术交流会。

高等研究中心力学室全体老师参会,室主任罗一忠老师担任本次沙龙活动的主讲人。罗老师从事材料力学性能测试工作多年,尤其对岩石类脆性材料的力学性能表征技术有较深入的研究,曾主持过国家重要科技攻关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创新群体项目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等。本场沙龙活动以“非标或微小试件测试及加卸载试验”为主题,以力学室以往攻克过的力学测试难题作为切入点,通过实例对非标和微小试件的测试处理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讲解,并分享一些自己在测试工作中面临问题难题时的心路历程。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中的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的各位老师也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促进了力学性能表征技术交流和提高,为解决师生们科研项目中遇到的难关打下了基础,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高等研究中心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疑难测试表征技术交流沙龙”,交流解答校内师生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中遇到的关键或瓶颈测试技术难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