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举办“管理体系部分条款学习——方法的选择、确认、验证及风险管理”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李雯 点击:

7月9日,应高等研究中心邀请,中车首席技术专家、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新材料检测中心主任、省测试学会理事王进教授在中南大学科技楼207进行“管理体系部分条款学习——方法的选择、确认、验证及风险管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心副主任马春德主持,中心各实验室的职工参加会议。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方法选择、验证与确认。主要从梳理标准方法、非标方法等基础概念,理清实验室认可对方法选择、验证和确认的规定,明确方法验证和确认的实施过程,实例讲解等方面进行解说。二是关于实验室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王进教授从ISO/IEC 17025对风险管理的要求、风险管理过程、风险应对以及实验室风险管理思考等几个层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座中既有理论的细致解读,也有详实的案例分析,内容充实,使在座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尤其是实验室风险管理作为曾经管理体系中容易被忽视的一部分,在这次讲座中获得了普遍关注。

在王进教授进行学术分享后,大家就讲座内容进行积极提问,热烈讨论。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方法的选择、验证与确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开始重视实验室风险管理工作。本次讲座的圆满召开将进一步促进中心资质认定、认证认可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