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李雯 点击:

2021年9月26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药监局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市监检测(司)函【2021】35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相关部门派出监督检查专家组对中南大学高等研究中心进行了监督抽查。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要求及《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精神,专家组对中心校本部和铁道轨道交通实验室检验检测资质及检测能力进行了现场考察,主要审查了近两年出具的检测报告、仪器设备档案、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等材料,查阅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体系文件。专家组对中心质量体系建立和运行、人员管理和培训、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环境和设施条件、检测技术和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对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工作以及给国家、社会和学校提供的科研支撑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中心发展和日常管理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高等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及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