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原位电镜技术解决方案及其在材料科学研究中的新视界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

新的创新正在将透射电子显微镜(TEM)从一个简单的高分辨率图像采集工具转变为一个纳米材料研发实验室。原位电镜技术的发展使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材料的行为,通过在真空、液体和气体环境中对样品进行加热或者电学测量来研究样品。利用原位芯片,材料研究可以在高分辨率的高控制环境中进行,而不会牺牲TEM的分析能力。专为原位实验设计的基于MEMS的专利电子芯片装置,在催化、半导体和能源材料、生命科学和纳米材料等多种研究领域都具有前所未有的研究前景。

Protochips的原位套件使科学家能够重现真实世界的环境,并结合各种分析技术,以可测量的结果助力他们的科学发现。利用Atmosphere气体原位系统精确控制原位气体/蒸气环境以及与真实世界催化剂应用的质谱兼容性。Poseidon液体原位系统的精确液体控制、可测量的电化学功能和高分辨率EDS绘图兼容性,可用于电池和能源材料的研究。Fusion加热和电学原位系统可以实现加热和原位电学测量、最佳的半导体FIB样品制备、晶体学研究等。Protochips的原位解决方案使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能够发现最多数量的科学。

本次报告将介绍Protochips原位电镜解决方案以及不同材料在原位TEM研究中的应用案例。包括加热,电学,液体,气体环境中研究对象的微观结构及化学成分的变化及其在材料科学中带来的新机遇。报告之后将会在TEM实验室进行现场演示实验。

报告人:马劲民博士,美国Protochips公司亚洲区总监

邀请人:中南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材料微结构研究所李凯博士、颜宁博士

时间:2019年6月5日星期三(9:00-10:00报告;10:00-12:00上机展示)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科技楼207会议室

上机地点:科技楼1楼球差电镜室

邀请10名教师或研究生,分为两组现场观看上机展示,需具有球差电镜上机操作资格。报名联系人:张茁老师 1387489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