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分析和应用

发布日期:2018-11-22 点击:

报告题目: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分析和应用

报告人:杨海军,清华大学化学系/分析中心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6日 (周一) 上午9:00AM,40分钟左右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本部科技楼207会议室

报告内容:相对于发展成熟的液体核磁共振波谱,固体核磁共振波谱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尤其在难溶高分子材料、超分子材料、合金催化剂材料和药物载体的原位表征方面。因此,近些年来,固体核磁发展迅速,得到了多个学科研究者的关注。本报告从固体核磁共振波谱的原理、发展历史、研究现状以及应用等方面展开,着重报告固体核磁在材料、化学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杨海军,博士,高工,现任北京分析测试协会波谱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1994年至2011年先后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和化学系分获工学学士、理学硕士和理学博士。2003年8月开始在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工作,2014年11月至2015年12月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访学。主要从事磁共振波谱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开发磁共振新技术和展开其在探究有机反应机理方面的研究,未知有机化合物的结构解析研究,以及磁共振波谱在化学、化工、生物、环境、材料等各个相关领域的应用。主持并参与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1部,已经授权专利7项。论文它引1500余次,H Index为25。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高等研究中心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