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超高效液相质谱联用仪开放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6 点击:

高等研究中心超高效液相质谱联用仪(AB Sciex Qtrap 6500)已验收完毕,仪器运行稳定,性能卓越,现正式面向校内外开放共享。

该仪器为超高液相色谱联用三重四极杆线性离子阱质谱仪,主要用于痕量、微量小分子有机化合物的精准定量检测分析和高通量靶标化合物筛选,在定性检测方面优于三重四极杆质谱仪,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有机合成、药物代谢、纳米生物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中。本仪器试运行期间已为化工学院、资生院相关课题组提供了化合物结构确证实验服务,为湘雅医学院、冶环院、资生院相关课题组提供了氨基酸、三甲胺、神经酰胺、核苷酸、有机酸、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等化合物定量检测服务,及植物根系分泌物代谢组学、脂质学、代谢产物高通量靶标筛选服务,有相关样本前处理标准操作规程及代谢组学数据分析技术。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开发该仪器在多靶标定量检测、高通量靶标化合物筛选、脂质组学等测试领域的卓越性能,建立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等多组学联合数据分析平台,为校内外有相关检测需求的科研人员和团队提供优质服务。

校内师生可通过中南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http://yqgx.csu.edu.cn)网上预约使用“超高效液相质谱联用仪(AB Sciex Qtrap 6500)”,联系人:余术宜老师(13507313473;0731-88830436)。


高等研究中心

20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