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超高分辨气质联用仪开放运行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6 点击:

高等研究中心生化实验室于2021年1月整体搬迁至校本部科技楼五楼,实验室面积约700平米,配有超高分辨气质联用仪(Q Exactive GC)、液质联用仪(AB Qtrap 6500+)、单四级杆气质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等检测设备。生化实验室建立了代谢组学技术平台及相应的数据整合分析平台,是高等研究中心有机分析平台和计量认证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3月,湖南省首台超高分辨气质联用仪(Q Exactive GC)在本室正式运行。Q Exactive GC是基于Orbitrap 高分辨质谱技术的气质联用系统,配备有固相微萃取、液体、顶空进样器和直接进样杆,可在一次分析中提供全面的样品表征,确保在化合物发现、鉴定和定量分析方面获得最高置信度,在挥发性、热稳定有机小分子化合物,或衍生后有机小分子化合物痕量分析、定性分析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该仪器的运行标志着我校具有开展高级别有机分析的能力和条件,将对我校医学、环境科学、药学、材料科学、化学等领域科研能力起到基础性、技术性的支撑作用。

欢迎校内、外用户预约使用,我们将本着“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服务宗旨,热忱为大家提供服务。

预约方式:校内用户请直接登录“中南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在线预约,或前来校本部科技楼五楼508室(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预约并办理使用手续;校外用户请与仪器管理老师联系:余老师13507313473。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