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9 点击:

12月15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浏阳文家市开展“感受光辉起点,学习革命前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并在支部书记吕绍斌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跟随讲解员介绍,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思考,感受了“光辉起点”的伟大。秋收起义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建设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文家市会师转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而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希望之火,其历史贡献彪炳史册。大家对“支部建在连上”原则有了深刻认识。正是因为“支部建在连上”,有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红军所以艰苦奋战而不溃散”。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在新时期一定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抓好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领略了伟人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夙夜在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要学习胡耀邦“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胡耀邦于1959年书写的这幅对联诠释了他一生"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立身处事准则。

在活动途中,支部还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知识竞赛,支部书记吕绍斌出题,纪检委员马春德裁判,所有党员争先答题,场面十分热烈。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和感动,决心坚定理想信念,向革命前辈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综合办 周山彦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