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周山彦 点击:

11月9日,带着对彭德怀元帅的崇敬和爱戴之心,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湘潭乌石镇彭德怀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瞻仰了彭德怀元帅铜像、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详细了解彭德怀元帅的戎马生涯。彭德怀元帅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和心系人民的一生,他决胜沙场的雷霆之威、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和坚持真理的坚强党性深深地震撼了我们。

感受完彭德怀元帅功勋卓绝的一生后,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检委员马春德给党员们上党课,深度剖析《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党风廉政宣传警示教育。党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专题“改革发展抓落实”开展了专题讨论,纷纷表示要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测试高端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的机遇,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严守廉洁纪律,高质量地建设好、管理好和使用好公共平台。

学习研讨后,党支部到湘江边开展了“保护湘江母亲河”的志愿者活动。党员们沿着湘江河滩清理垃圾、对湘江河水进行采样并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了解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控制情况。每捡起一片垃圾,湘江河畔就多了一份洁净,党员们也多了一份快乐。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要以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学习他们忠诚、干净、担当、务实、为民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