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6-11-07 作者:周山彦 点击:

11月5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长沙影珠山抗战遗址参观,并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影珠山抗战遗址。该抗战遗址有抗战将士墓、五十八军指挥部旧址及新10师指挥部旧址、腰子坡战壕等。苍松翠柏环绕之中,陆军第一九五师湘北会战阵亡将士墓碑直入云霄。一条条弹痕宛然的战壕蜿蜒盘旋,向大家展示了当年战斗的激烈。站在影珠山山顶环看四周,眺望远方,江山如画,一派温馨祥和。

参观完毕,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的知识点涉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纪党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多个方面,目的是带动和促进党员的日常政治学习。此次竞赛采用抢答方式,由支部书记负责出题。竞赛中,大家都精神抖擞、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有的题目,答题党员不仅能准确回答概念,而且能展开分析、结合我们的实际。轻松、愉悦的知识竞赛过程,也是大家共同学习、提高和讨论的过程,大家感觉收获颇多。

晚霞满天,支部活动也接近尾声。回想山上的抗战遗址和山下祥和的生活,大家心中感慨万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前辈经过艰苦卓绝斗争得来的,为了人民的幸福,我们共产党员应该不忘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