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教职工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周山彦 点击:

12月13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科技楼207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吕绍斌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的违反廉洁纪律的典型案例及点评分析,通报了学校近几年发生的5起违纪违法案例及处理结果,学习《习近平为官员细算三笔账 告诫用权要讲“官德”》的新闻报道中关于经济账、法纪账和良心账的内容。

中心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奉公守法,秉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廉洁从业理念;二是要注重小事小节,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是要洁身自爱,公私分明,不以职权和工作之便谋取不当利益;四是主动接受监督,互相监督,共同坚守廉洁从业理念,发现问题及时向组织检举报告。

在党支部的倡议下,全体教职工均签订了《高等研究中心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用以时刻警醒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涉及采购、维修、装修改造、测试收费等等工作方面,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干干净净。

通过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增强了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预防和反对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