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汝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周山彦 点击:

11月14日-15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汝城县沙洲村和三合村开展“牢记初心和使命,传承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学习。支部副书记吕绍斌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家风的重要论述,有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报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党风廉政宣传警示教育。随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党的知识竞赛。由于平时扎实的学习积累,党员们抢答得热火朝天,气氛热烈,宣传委员潘素平老师最终拔得头筹,勇夺冠军。

在汝城县沙洲村,党员们学习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居。党员们仔细地看,认真地听,陈列馆里的每一件藏品、每一幕场景都深深地打动了大家。“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大家深深感悟到“半条被子”里蕴藏着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意义。

在汝城县三合村,党员们与当地扶贫干部面对面交流,并参观三合村扶贫攻坚工作成效。聆听奋战一线的帮扶干部分享脱贫攻坚故事,看见一排排漂亮的扶贫安置房,看见当地村民幸福的笑脸,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感受到我们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谋幸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从心底里激发出坚定的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