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周山彦 点击:

4月24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韶山毛泽东同志故里和花明楼刘少奇同志故里,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实践研学活动。

党员们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微党课《重温红色家书,守望为民初心》,重温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在历次革命斗争中经历血与火的洗礼历史,学习了毛新梅、毛福轩等韶山五杰的忠诚和坚贞,领悟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韶山毛泽东纪念园开展了现场党史教育教学,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

在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解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刘少奇同志的生平思想和丰功伟绩,感受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风范,重温他的光辉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内心深受教育和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抢答赛,检验了党员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以毛泽东、刘少奇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情怀和崇高理想信念,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认真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