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潘素平 点击: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5月24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学习研讨活动。活动以党史知识测试作为开头曲,各位党员在紧张严肃的答题过程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紧接着,支部副书记吕绍斌以党课的形式,将“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牢牢印刻在每位党员心中。

结合学校党委提出开展党员轮训班的要求,活动第三部分内容为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博物馆里的党史》。通过观看《毛泽东的生活账簿》、《彭德怀的公文包》、《耀邦的地图》等教育短片,我们从几位伟人的生活细节中发现他们的伟大之处。每位伟人都是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执政为民的身体力行者。每位伟人的身上都展现出示敦朴为天下先、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组织学习了袁隆平院士写给妈妈的信——《妈妈,稻子熟了》。袁院士的信朴实而深情,字里行间不仅仅透露出对母亲的思念和愧疚,家国难两全的遗憾,更折射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为国家奉献一生,不计个人得失的为公之大德。

对党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思想的洗礼。活动最后,各位党员展开讨论,畅谈在此次活动中的感悟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自身工作岗位,砥砺前行,才是对党最大的忠诚,也是献给党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