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英雄故里学党史,力行报国守初心——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周山彦 点击: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6月27日赴陈树湘故居、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英雄故里学党史,力行报国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断肠明志”的“双百英模”陈树湘故里——长沙县福临镇。在陈树湘烈士陈列馆,党员们了解了陈树湘烈士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在惨烈的湘江战役中,陈树湘率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殊死激战。突围时,他腹部中弹,身负重伤,不幸被俘。押送途中,陈树湘趁敌不备,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年仅29岁。陈树湘烈士身体力行捍卫了“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理想信念,谱写了一曲无条件忠于党和人民的生命赞歌,让我们深刻领悟到“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的壮烈。从陈列馆出来,党员们无不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用慷慨激昂的誓词告慰先烈。

党员们怀着严肃和崇敬的心情,走进平江起义纪念馆,重温彭德怀元帅领导平江起义的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共同追忆和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革命先烈“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为了信仰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党支部书记刘文胜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史力行,彰显担当作为”。刘文胜书记结合此次参观学习,用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史力行该怎么做,要求党员们“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英雄虽远去,精神永传承。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顾全大局、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