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周山彦 点击:

 

2022年7月6日,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黄兴故居和许光达故居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学习辛亥革命代表人物黄兴、宋教仁、蔡锷等血洒中华的革命事迹,缅怀湘籍仁人志士为革命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丰功伟绩。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场景、多媒体等,党员们深刻领会到了黄兴的“笃实”、“无我”精神,领略了“中国宪政之父”、“为宪法流血”第一人宋教仁的献身精神,感受到“立德、立功、立言”一完人蔡锷的爱国精神。

在黄兴故居,党员们了解其一生为“振兴中华,克制强权”而奋斗,百折千回,屡败屡战,历经艰难险阻,对革命矢志不移,令人钦佩与敬重。

在许光达故居,党员们参观了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室,通过影像资料、历史文物,深入了解许光达大将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领略了其卓著的功勋和高尚的人格。其多次“让衔、让级、让位”的事迹,更是让大家感悟到许光达大将被称作“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的崇高风范。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刘文胜给党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刘书记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通过这次现场式教育教学和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