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罗荣桓故居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周山彦 点击:

6月16日,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开国元帅罗荣桓的故居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进入罗荣桓元帅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便是罗荣桓元帅雕像,其背景是辽沈战役战场。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分别是:立志救国救民,上下苦心求索;坚持井冈山斗争,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挥师骋山东,艰苦抗战八年;转战东北、华北,决胜“辽沈”、“平津”;献身社会主义事业,为人民鞠躬尽瘁。展览以图片和实物结合的形式展示了罗荣桓元帅的光辉一生。党员们怀着对罗荣桓元帅的敬仰之情,用心倾听、细心感受,追忆当年那段充满革命激情的光辉岁月,探寻一件件文物背后的革命足迹,感受罗荣桓元帅戎马倥偬的革命生涯。大家为罗荣桓元帅在民族独立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深悟共产党人坚定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

随后,党员们来到罗荣桓故居,感受罗荣桓的成长环境。整座故居属于砖木结构,硬山顶,小青瓦,翘脊飞檐,施封火山墙。走进第一进门厅,两旁有耳房,右边是一间“永隆药铺”,左边是一个“永隆杂货铺”。罗荣桓的父母,既有经商之道,又有治病之能,家道殷实,又能济人之困。出身于乡绅家庭的罗荣桓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秉持着极高的觉悟和献身精神,投身革命,与工农出身的战士同甘共苦。他始终坚信,只有共产主义才能解放中国,才能拯救苦难的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罗荣桓元帅的风范永存。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刘文胜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以学铸魂、以学促干,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党课,详细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内容,引领党员们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在行进的大巴上,支部全体党员们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

在本次实践研学中,支部党员们被罗荣桓元帅对党绝对忠诚、为革命奉献一生的精神深深震撼,为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所感动。党员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创立新中国的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以罗荣桓元帅“无私利,不专断,抓大事,敢用人,提得起,看得破,算得到,做得完,撇得开,放得下”的精神为标杆,将革命先烈的开拓精神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开拓,不断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工作,力争在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一审:周山彦  二审:潘素平  三审:吕绍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