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金秋踏赏影珠山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颜宁 点击:

为了放松大家疲劳的身心,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提升集体凝聚力,高等研究中心部门工会于11月5日组织了一次秋游活动。

上午8点半,大家分别从校本部和湘雅两个校区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长沙影珠山抗战遗址。影珠山抗战遗址位于长沙县福临镇,包括影珠山抗战将士墓、五十八军指挥部旧址及新10师指挥部旧址、腰子坡战壕等遗址。1942年1月第三次长沙会战期间,日军在影珠山附近遇到中国军队顽强阻击,经过从凌晨4时到上午11时的肉搏战、刺刀战,中国军队以顽强斗志全歼日军山崎大队。战斗结束后,牺牲的480余名抗日将士被抬至影珠山顶安葬,并修建了纪念碑,上书“倭寇不曾留片甲,英雄驻此障长沙”。我们漫步在山间小路上,一条条弹痕宛然的战壕蜿蜒盘旋,向大家展示了当年战斗的激烈。看着这些所谓的“战壕”,心中不禁感叹中国军人的坚强和不怕牺牲的精神。

午饭过后,大家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相互拉家常,舒心惬意。在“心有灵犀”猜成语活动中,大家各显神通,使出了浑身解数。王皋老师的“闻鸡起舞”,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王老师不能出声的鸡叫和公鸡跳舞的动作,引得全场老师开怀大笑,他的搭档吴尚辉老师也没有辜负王老师的卖力表演,“闻鸡起舞”四个字脱口而出。最后,这对组合也不负众望,以三分钟8题的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

随后,我们来到了山下的小镇——金井镇,参观了当地的特色产业——金井茶基地和老虎养殖基地。来到茶基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大家三五成群地漫步在茶树间,享受着安静舒适的环境。在三珍生态老虎园中,大家近距离地观看老虎,听老虎的吼叫声。临近黄昏,出游活动也接近尾声。回想山上的抗战遗址和山下祥和的生活,大家心中感慨万分。我们缅怀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将士,一定要勿忘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舒缓了工作的疲累,放松了紧绷的心情,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大家愉悦地踏上了新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