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信息 > 招聘信息 > 正文

中南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中南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是校级公共平台,目前建设的物质结构与物性的多维尺度表征平台和微纳加工与器件制造平台,是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装备建设项目。

在学校“985工程”建设阶段,高等研究中心先后引进了单球差矫正电镜(Titan G2 60-300)、双束电镜(Helios Nanolab 600i)、透性电镜(Tecnai G2 F20)、原位扫描电镜(Tescan Mira3)、生物扫描(S-3400N)及透射电镜(Tecnai G2 Spirit Twin)6台(套)高端电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高等研究中心又一次性购置了双球差矫正电镜(Spectra 300)、三维原子探针(LEAP 5000XR)、三维显微CT(Xradia 620 Versa)、高分辨透射电镜(Talos F200X G2)、双束电子显微镜(Helios 5 UC)、超高分辨冷场发射扫描电镜(Regulus8230)等6台(套)最先进的电子显微镜,配备的原位加载荷、加热、通电、气氛环境、液体环境及三维重构等功能的样品杆/台以及旋进电子衍射系统等附加功能性设备8套。目前,中南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拥有的高端电镜类仪器设备总值超过1.28亿元,设备数量和水平均处于全国高校中前列。

全新建设的微纳加工与器件制造平台,项目一期拟购置图案发生设备系列,包括紫外光刻机、无掩膜激光直写机、纳米压印机和电子束曝光机;薄膜沉积系列,包括磁控溅射仪、电子束蒸发和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刻蚀系列,包括反应离子刻蚀、感应耦合等离子刻蚀、离子束刻蚀;原位纳米机电加工系统和其他辅助设备。微纳加工平台的拟购设备将是国内先进水平,目前正在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流程。

中南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正在火热建设中,急需相关高级人才加入。现拟招聘透射电镜、三维原子探针、微纳加工相关高级人才,负责电镜、微纳加工方面的科学研究及技术管理,请有意加盟高等研究中心发展者发送邮件至邮箱gdyjzx@csu.edu.cn。请在邮件题目中注明应聘岗位,同时附上个人履历和科研成果的电子版,我们将及时查收并回复。经与人事处协商,相关待遇和条件一事一议。此招聘公告长期有效,期待您的加入!



高等研究中心

2020年12月